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世园会绿雕

2011年04月25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安世园会绿雕
《玉树临风》:把青铜树与建筑斗拱提炼成绿雕造型
《瑞兔迎宾》:以兔年的瑞兔为设计原型,融合了泥塑和剪纸的艺术造影
    《鲜花霓裳》:用一种有趣的手法掀开草地,露出草地下五彩的鲜花,同时告诉人们这才是地球真正的霓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绿雕被誉为世界园林艺术的奇葩,是有生命的植物雕塑,一般内设钢材构架,然后在构架上填充栽培土,再于其上种植一年生或多年生小灌木或草本植物,即采用挂泥插草或卡盆工艺把不同颜色的花草覆盖在结构造型的表面,巧妙地把雕塑造型与花卉园艺结合在一起,钢架表面的植物覆盖率至少要达到80%。因此,绿雕是充满生机的“花卉雕塑”,是人类运用自然力量创造出的又一园艺文明。

  2011西安世园会将彰显“花、绿、水”的魅力,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的有机结合,规划大、中、小型绿雕三十余件,造型美观、形态各异。既有展示中华园林园艺文化的《玉树临风》,又有体现陕西地域特色的《瑞兔迎宾》,还有表现手法有趣且颇具寓意的《鲜花霓裳》等,这些作品都展现了高超的园艺水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