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用动漫传播禅

2011年04月29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9日,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一起“禅说动漫”。图为蔡志忠和释永信接受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汪恩民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9日电 (记者 李飞云)今天上午,在杭州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大师班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要以动漫传播禅。释永信是和台湾著名动漫大师蔡志忠在互动时,接受媒体记者提问后如此表示。

  释永信说:“现在科技发达,仅仅用文字已经不能很好地传达禅,此时可以借助声音、影像和图像进行沟通,使得禅传播得更远。”他认为漫画简洁明了,能很好的传达禅意。

  释永信表示,作为出家人,似乎并不适合出现此类场合,“禅意不可说,但不得说也得说,如果不说,如何传播?”他还表示,现在社会上有修禅意愿的人越越来越多,也有很多人在咨询如何修禅,“其实,禅也很简单,只要心平气和,静下心来一心一意做自己的事,不胡思乱想,不胡说八道,不要胡作非为即是。”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近年来频频出现在报端,一直成为媒体追逐热点,今天亦不例外,会后成媒体记者焦点,然他的回话往往非常简短,或以“不可说”的表情不语而作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