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部动漫产业蓝皮书发布 将向动漫强国跨越

2011年04月29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9日电(记者 夏毅 李飞云)29日,2011年动漫蓝皮书《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2011)》发布。据悉,作为中国首部动漫蓝皮书,该报告指出中国已跻身世界动画大国之列,但“十二五”时期是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从动画大国向动漫强国跨域的攻坚期。

  蓝皮书指出, 2010年,中国动漫产业继续保持着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国产动漫数量大幅增长,质量进一步提升,一批优秀动漫企业和品牌崭露头角,投资主体日益多元化、社会化,原创动漫精品不断涌现,动漫的产业化发展初现端倪。

  2010年中国制作完成的国产电视动画片220530分钟,是2005年的5.16倍,动漫产品数量剧增,进而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动画生产大国。

  另外,中国动漫产业核心产品直接产值从“十五”期末不足20亿元,到2010年突破80亿元。

  同时蓝皮书也指出,中国动漫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不少问题,结构性矛盾仍较为突出,特别是动漫产业的发展带有较强的盲目性、非理性、泡沫化现象严重。

  “中国动漫产业仍存在着盈利模式不清晰、艺术质量和技术水平有待提高、产品版权价值链有待完善、人才机制仍待完善等问题。”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扬表示,中国动漫产业仍处起步阶段,整体发展水平还不高,与动漫产业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离跻身世界动漫强国行列仍然任重道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