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千年黄花梨“大白菜”亮相大连国际奢侈品博览会

2011年04月3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千年黄花梨“大白菜”亮相大连国际奢侈品博览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大连4月30日电 (宋太盛 赵媛)正在辽宁省大连举办的第二届华商国际珠宝、奢侈品博览会暨台湾、东盟商品博览会上,1000年前的海南黄花梨自然型大白菜、世界最大的天然茶黄晶雕刻龙椅和世界最大的钛晶水晶球在此次博览会上进行了首展。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被誉为国宝的海南黄花梨《富贵花开》自然型大白菜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雕琢的人间精品,它高达1.2米,直径达0.9米,重达80余公斤,树龄超过1000年。当然,它的价格也不菲,高达168万元人民币。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海南黄花梨生长在中国海南潮湿的气候中,生长期非常缓慢,几百年才能长成碗口粗的心材,这也是紫檀等其他材质所不能及的。其花纹旖旎妖娆材质坚韧不屈,不破不裂,不虫不腐。由于海南黄花梨树稀少,在上世纪前半叶国家禁止采伐,只有小根的木材可以作为药材经营,因而就显得尤为珍贵。

  展会上,记者还看到了世界最大的天然茶黄晶雕刻龙椅,它宽106厘米,深79厘米,高109厘米,脚踏长99厘米,宽54厘米,高15厘米,毛重3682千克,原料重达3882千克,是几位雕刻大师以精湛的雕工耗时三年,堪称世上一绝。而另一款获大世界吉尼斯认证的世界最大的钛晶水晶球也在现场展出。钛晶水晶球直径14.6厘米,重量4364克。原产地为巴西,钛晶集中向上生长在球体下半部,球体上半部晶体纯净,总体上看像一个聚宝盆,世间罕见,十分珍贵。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博览会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知名品牌珠宝、奢侈品和台湾水果、台湾特色产品等汇集大连,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柴慈继和清宫造办处传人陈吉品大师的象牙珍品、曾获上海世博会特等金奖的海南黄花梨极品以及2011年中国十大奢侈品品牌中国钧窑等顶级奢侈品也都奢华参与展出,展出规模达1.5万平方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