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演员梁尚义车祸受伤 目前已经没有大碍

2011年05月01日 11: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梁尚义车祸受伤

  缺席相声俱乐部演出

  日前,著名相声演员梁尚义意外遭遇车祸,引发喜爱他的观众及好友的担忧。昨日,梁尚义多年黄金搭档李国先现身华恒昌南京相声俱乐部五一专场演出时,告诉记者,梁老目前已经没有大碍,感谢朋友们的关爱。

  据悉,梁尚义当日骑电动车意外与一轿车相撞,经检查头部缝了3针,且伴随失忆现象。“现在已经说话活动自如了,没有什么异常。但据说颅骨有些裂,恐怕还需要休养一阵子。”李国先告诉记者,前两天去看他的时候,梁尚义还牵挂着原本五一在相声俱乐部的演出要耽误了,对观众表示抱歉,“我只好劝他,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养好身体,不要再考虑其他。还好他这个人心态就是比较乐观。”李国先至今还心有余悸,“撞车那天情形十分吓人,我随后去了医院,他都不认识我了,早上跟我通过电话,昨晚看的什么电视,全都想不起来,直到第二天才恢复正常。但至今他对撞车那一瞬间发生的事情仍旧记不起来。”而且最近由于梁尚义无法接听电话,李国先的电话被关心梁老伤情及现状的朋友打爆了。“当天消息就迅速上网了,我也是女儿在微博上看见照片才知道的。这两天热心观众、圈内的朋友走马灯似地往医院跑去探病,病房里的花都摆不下了。老梁也很诧异,遇到这个事情,怎么感觉全世界都知道了。”李国先笑了,“他也希望我代他谢谢大家关心”。

  昨晚,在省文化馆免费小剧场,李国先和徒弟王鹏给观众们带来了传统段子《找堂会》。顶替梁尚义上阵的王鹏笑言,最近自己忙于顶替上阵,幸亏师伯没啥大碍。此外,江苏文艺广播的“曲苑茶楼”栏目主持人王鹏继续精彩上演长篇相声表演《君臣斗》。据悉,由江苏文艺广播电台、南京白下区文化局联合打造的这档长篇相声表演说的是观众们非常熟悉的刘墉与和珅的故事,包袱不断笑料迭出,智慧幽默,是传统相声中的经典。熟悉相声的朋友大多只听过刘宝瑞、陈涌泉两位大师的录音,年轻演员少有人问津此段。而王鹏自幼随李国先学习,加上多年的主持经验,愣是用半年多的时间学会了三十段。

  记者  张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