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领略植物别样风情 世园会自然馆奇珍异宝扎堆亮相

2011年05月01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领略植物别样风情世园会自然馆奇珍异宝扎堆亮相
    图为自然景观“树枝马”,用废弃的树枝木材拼接。体现环保节约。作 者:金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5月1日电(金鑫)从沙漠中的仙人掌到热带雨林的朵朵兰花,位于世园会锦绣湖畔的自然馆里,来自世界不同地域、不同气候带的珍稀植物“扎堆”亮相,植物主题着实吸引游客眼球。

  自然馆是2011西安世园会的植物温室,展示多种植物及其生态景观以及不同气候带下的典型植物景观。主要分为珍稀植物区、沙生植物区、热带雨林区及蝴蝶标本区等。

  据工作人员杨翠莲介绍,馆内植物呈多层分布,上层喜光下层喜光半阴,有小乔木,也有灌木。这种分层设计叫做“生态位”,能使馆内植物各取所需,减少植物死亡率。

  在顶层记者看到三株又细又高的植物。据了解,它们的学名是箭毒木,俗称“见血封喉树”,树体内乳白色汁液有剧毒,只要触碰到伤口,立即使中毒者心脏麻痹,血管封闭,血液凝固。

  热带雨林展示区以“相思”、“爱情”等为主题命名。“情人路”上,一对来自山西的游客让讲解员给他们拍照留影。据介绍,热带雨林区还展示独木成林、空中花园、老茎生花、老干结果等奇特的大自然现象。

  此外,非洲的仙人掌、佛教文化植物以及四只大型仿真动物,蜥蜴、螳螂、迅猛龙和大狼蛛赚足游客眼球,其中,佛教文化植物地涌金莲、无忧树、菩提树、娑罗树对于信奉佛教的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相传,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在无忧树下,在菩提树下参悟成佛,最后在娑罗树下涅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