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宏伟:在部队中能让人抵抗住浮躁时代种种诱惑

2011年05月01日 16: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宏伟:待在部队能抵御浮躁

  (记者王润)日前,总政歌舞团的明星演员集体披挂上阵的“以青春的名义”歌舞晚会在北展剧场落下帷幕。今明两晚,同样由总政明星打造的“名家与经典”演唱会也将在北展上演。

  参加“以青春的名义”演唱会,王宏伟专门选择了两首充满民族风情的歌曲,他对记者说,他不能做第二个阎维文,要有自己的风格和个性,“这些年我常去西藏等地采风,常常就住在藏民家中。在旅行中,会有很多收获,会对民歌有更深的理解。”王宏伟认为,如今歌唱家要学会几条腿走路,像戴玉强,能唱歌剧又能唱抒情歌曲,还能唱民歌。“我也不能永远只唱民歌。”虽然强调艺术个性,但王宏伟认为,自己首先是个军人,军人就要服从军队的规范和要求,不能把自己当成一般的明星、歌星。“当别人以很高的酬劳邀请你演出时,首先要服从部队铁的纪律和总政歌舞团的整体安排。像带有明显广告色彩的演出,为楼盘等进行宣传的商演,再高的出场费,我们也不能接。因为我们代表着军人的形象。我们首先要为军队服务,为人民服务。”在总政服役11年,王宏伟觉得部队的一大好处就是,“在部队中,能让人抵抗住浮躁时代的种种诱惑,可以安心、用心地歌唱。”同样参加演出的谭晶也很有感触地说:“在总政我也会时刻告诉自己,我首先是军人,要以部队任务为主;其次才是歌手,这样在判断事情、作出选择的时候,就会很清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