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穆特揭幕五月音乐节 着黄色鱼尾礼服裙登场(图)

2011年05月03日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李澄)昨晚,被誉为“小提琴女神”的安妮·索菲·穆特继2008年之后再次来到大剧院音乐厅,以充满激情的“卡门幻想曲”征服北京观众,由此拉开了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的帷幕。

  昨晚,这位小提琴女神以一袭露肩黄色鱼尾礼服裙高贵登场。开场演奏了德彪西的g小调奏鸣曲,随后,又演奏了门德尔松F大调奏鸣曲,在这里穆特展示出了她在演奏浪漫主义作品时对情感的准确把握能力。下半场是音乐会的高潮,穆特为北京观众演奏了莫扎特降B大调小提琴奏鸣曲和《卡门幻想曲》,精彩而又华丽的炫技,将现场的气氛点燃到了“爆点”,疯狂的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小提琴女神。

  在穆特的独奏音乐会揭开幕布之后,五月音乐节还将为观众奉上多场由名家名团带来的精彩室内乐演出。

  即将在5月4日上演的欧洲青年钢琴家音乐会,包括了李斯特、拉赫玛尼诺夫等作曲家的钢琴名作,数量惊人的曲目堪称一场名副其实的“钢琴马拉松”。而在6日、7日、8日,还将有三场精彩的室内乐演出连续为观众呈现不同国家与乐派的室内乐文化精髓。其中,李斯特室内乐团将表演一系列匈牙利民族乐派作品,让观众一睹最纯正的匈牙利音乐风采;西班牙利塞奥大剧院室内乐团则将与“吉他公主”杨雪霏合作,皮亚佐拉探戈版《四季》以及在大剧院首次呈现的吉他协奏曲,将让观众体验到古典音乐中蕴含的无限激情。之后的铜管乐界的“无冕之王”德国铜管乐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与英国古乐学会乐团,以及“莱比锡之声”的传承者莱比锡弦乐四重奏,则将为观众接触室内乐领域个中翘楚提供绝佳机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