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红歌会开唱 海外设3个赛点新增英国

2011年05月03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5月3日电 (刘占昆)中国内地最火爆的选秀活动之一的“中国红歌会”5月起正式开唱。记者3日从活动组委会获悉,为方便海外选手参赛,今年海外唱区赛点增至3个,将在去年开设澳大利亚、新西兰赛点基础上再设英国赛点。

  “2011中国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介绍说,活动海选报名将从5月3日正式启动,国内设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沈阳、武汉、太原、南昌、网络、警营等11个唱区,并将深入各省、市、县开展海选,以吸引更多优秀选手。

  廖苏斌说,今年考量选手素质不再单一化,而是注重立体化选拔。此外,今年评委阵容更加强大,除老艺术家外,还将邀请歌唱、影视明星助阵,形成多栖评委阵容。

  记者了解到,区别于往届的海选模式,今年歌会将充分发挥手机短信、网络、微博等新媒体优势,让更多选手和观众参与到赛事中。每个唱区将选拔10名优胜者前往江西南昌复赛,最后选出60名选手进入赛事“突围战”。

  中国红歌会以演唱红色歌曲为主要内容,通过电视选秀形式,吸引红歌爱好者参与其中。自2006年创办至今,目前已连续举办5届,共吸引数十万人报名参加。“中国红歌会”2009年首次走出国门,设立美国旧金山唱区并取得成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