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调查:近三成受访青年不知五四青年节

2011年05月04日 14:3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雷雨 通讯员/陈桂芳)五一期间,广州市青年文化宫针对广州地区500名18—28岁大学生和社会青年,开展了一份以青年价值观及生活形态为主题的调查,结果仅有近四成的被访青年能正确说出今年是五四运动92周年,有近三成被访青年并不知道青年节。

  据了解,调查主要就青年人的心理及消费形态、青年人网上行为习惯及生活态度这两个主题展开。调查显示,超过四成的青年不约而同地表示,就业压力、未来发展压力和经济压力已经成为现时青年人面对的三大压力。

  调查还显示,网络已经深刻改变了现在年轻人的行为方式。有六成的青年人上微博,八成多的青年人看视频网站,五成五的青年人网上购物。有九成以上的青年人愿意业余时间参加志愿者服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