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信众雨中跪拜瞻仰千年国宝佛祖舍利

2011年05月0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5月4日电 (李映民 李获)河南嵩山大法王寺出土的千年国宝佛祖舍利5月1日至5月10日在广东东莞隐贤山庄隐贤寺向公众展出。连日来东莞下暴雨,但丝毫不影响信众瞻仰佛祖舍利的热情。

  4日上午,隐贤寺所在区域大雨滂沱,但仍有一千多名虔诚的膜拜者在雨中三步一跪五步一拜,从隐贤山庄大门一直朝隐贤寺逶迤而行,目的只为了瞻仰佛祖舍利。

  一位跪拜礼佛的信众说,他对佛祖从来都怀有一颗敬仰之心。顶礼膜拜只是一种仪规,要从外在的行动慢慢影响内心,然后渐渐生出平安喜乐的感受,才能得享真正幸福的人生。

  据悉,本次大法王寺出土千年国宝佛祖舍利巡回展活动,经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批准,由东莞隐贤寺主办,东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协办,并得到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等单位的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慈善合作单位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期间,将筹集善款部分用于扶助贫困地区。

  记者看到,千年国宝佛祖舍利由一个古代侍女形象的玉石盒盛装,玉盒形制为人首鸟身,头梳高髻,作吹箫状。它做工精致,制作精美,线条流畅。雕刻的羽毛、头上的发髻、人物的形态,都是标准的唐代工艺。

  经学者考证:这个“人首鸟身”玉石盒,名叫迦陵频伽盒。“人首鸟身”是喜马拉雅山的一种神鸟,也被称为“吉祥鸟”,它以美妙动听的声音被佛经认为是福音鸟,为大千世界传播爱的福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