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动漫节现场目击:“土皮影”不输给“洋玩艺”

2011年05月04日 15:4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osplay超级盛典       

      动漫大巡游



  昨天,第七届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在众多动漫迷的依依不舍中降下帷幕。随着动漫节影响力日益提升,如今已经当仁不让地成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的主角。如果你在杭州街头看见有穿着怪异、造型夸张的人迎面走过,可不要被他们的外表给吓着了,他们可能都是正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忠实粉丝。记者在现场亲身体验到那里的火爆人气。
  
动漫道具大行其道
  
  这边是被小朋友们团团包围的动漫真人偶,那边的名家签售会里三层外三层被围得水泄不通,而最受人关注的还要数Cosplay专场,从一旁急切等待的人群的脸上就能看出他们对这次活动的期待程度。
  
  现场人物Q版素描T恤衫、动漫中刀枪棍棒各种仿真玩具、Cosplay假发和衣服一切与动漫相关的衍生产品,在动漫节上几乎应有尽有,不过价格却并不便宜,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不等。几乎每个孩子的身上、手上,或穿或拿着几样动漫玩具,不少年轻人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头戴假发、手拿长刀,颈间还系着一根长长的斗篷,“全副武装”的忠实动漫迷王先生笑着告诉记者:“我这一身动漫装备花了500多元,朋友们都说我很酷。”
  
皮影戏重焕光彩
  
  在此次动漫节上,记者欣喜地发现除了“洋概念”的持续引进,一些“土玩艺”经过推陈出新也广受欢迎,其中最火爆的就是皮影戏。作为已经流行了两千多年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皮影戏有过自己的辉煌,但如今却已“风吹雨打飘零去”了,现场不少小朋友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皮影戏。此次在动漫节上重新亮相,也是各方煞费苦心后的成果。不过,当观众们领略到皮影戏所散发的生动有趣的艺术魅力后,不禁拍手称奇,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演出的故事之中又要数《五福娃与奥运》和《水浒》最为吃香,这些纸板或兽皮制成的人物剪影在幕后艺人们的手中仿佛真的被赋予了生命,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般,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对于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动漫表演”能被广大年轻人所认识和喜爱,参与表演的艺人们纷纷表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垃圾乱扔出租宰客
  
  此次动漫节持续五天,但往年的一些老毛病却仍未得到妥善解决。首先场馆的分配和人流量的控制还是有欠缺之处,无所不在的小摊贩加之叫卖声,让本来很“酷”的动漫节却有并入美食节的嫌疑。而游客大快朵颐后随处可见的纸屑、竹签和各种垃圾也因为官方准备不够充分而让现场显得狼狈不堪。
  
  其次,交通始终是个瓶颈,尤其是“五一”期间通行车辆仅为公交车扩大至出租车后,交通越发拥挤。另外,出租车司机乘机不开计价器、高价宰客现象也不少,败坏了观众的游玩兴致。 本报记者 罗震光 实习生 冯伟 (本报杭州今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