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将办

2011年05月04日 16:06 来源:中国艺术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9日,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暨第3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卫红以及大赛举办地有关机构负责人等出席发布会。会议由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光主持。

  本届戏剧梅花奖大赛共分南北两大片区进行。其中北片将于5月8日至19日在山西太原拉开帷幕,南片将于5月28日至6月10日在四川成都举办。这是中国戏剧梅花奖自1983年创立以来,第二次走出京城,以大赛的方式评选梅花奖获奖演员。

  本届梅花奖的申报工作得到了全国戏剧界的积极响应,28个省区市以及部队、中直院团的72名演员参与评选。经过评选,69名演员进入初评,最后45名演员入围终评。其中,入围“一度梅”终评的38人,入围“二度梅”终评的4人,入围梅花大奖终评的3人。

  本次大赛呈现两大亮点。一是参赛剧种较以往更加广泛,除了京剧、昆曲、评剧、豫剧、晋剧等传统剧种外,还包括歌剧、歌舞剧等共24个剧种。二是本次大赛还将采用评演结合的方式,在赛事评选之外,获奖演员将举行公益惠民、还戏于民等相关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的北方赛区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与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联及山西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南方赛区则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与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