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父母热衷用“暮光”角色名给宝宝起名

2011年05月07日 16:29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暮光之城4:破晓》的唯美剧照令人对大结局分外期待。

  一年一度的美国MTV电影奖日前揭晓了2011年提名名单,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奇幻系列片《暮光之城》继续威风八面,第三集《月食》以8项提名一路领跑。不过,真正体现这部大片人气的,还远不止这些。据美国社会人口调查机构最新统计,在去年出生的美国宝宝中,最受欢迎的男孩名和女孩名分别叫“雅各布”和“伊莎贝拉”,全都出自《暮光之城》的主角名,足见看着这部影片长大的年轻父母“用情之深”。

  宝宝热衷“暮光”角色名

  什么名字是当下美国宝宝最热门的选择?不如让《暮光之城》的“狼人”和“吸血鬼”告诉你答案。据调查显示,在2010年,美国新生女婴中被取得最多的名字就是伊莎贝拉(Isabela——好莱坞女星克里斯滕·斯图尔特在《暮光之城》中扮演的女主角之名),而男婴最受欢迎的名字则是雅各布(Jacob——泰勒·洛特纳在同片中扮演的狼人的名字)。

  如果说已连续12年跻身“十强名字”的雅各布,还不能把功劳全记在《暮光之城》的头上,那么伊莎贝拉则是彻彻底底托了《暮光之城》的福,毕竟,这个芳名从前年起,才随着影片的大热而受到更多年轻父母的青睐。

  把流行影视剧当作自家宝宝的取名指南,正成为近年来美国的一大有趣现象。除了《暮光之城》,收视率颇高的真人秀《年轻妈咪》也捧红了Maci和Bentley两个名字。此外,迪士尼动画片《公主与青蛙》中的“黑珍珠公主”名字Tiana的排名此次有了大幅提升,就连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的养子Knox,也带动了一大批“Knox小子”的取名热潮。

  壮观大结局令人心跳加速

  人气如此高涨的《暮光之城》,在第20届美国MTV电影奖的提名大战中自然占尽上风。据悉,美国MTV电影奖全部由大众影迷在网上投票决定,气势如虹的《暮光之城3:月食》近日一举获得8项提名。《盗梦空间》以7项提名紧随其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社交网络》和《黑天鹅》各自获得6项提名,上述5部影片均入围了最佳影片单元,将在6月5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展开激烈争夺。

  令人期待的是,《暮光之城》主演罗伯特·帕汀森和克里斯滕·斯图尔特在去年的美国MTV电影奖颁奖典礼上,双双加冕最受欢迎男女主角,今年两位将卷土重来,志在“梅开二度”。当然,斯图尔特得面临新科奥斯卡影后娜塔丽·波特曼、“赫敏”艾玛·沃特森等人的有力挑战,而帕汀森除了要和“狼人”泰勒·洛特纳内战,还要和“魔法男孩”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等一决高下。

  与此同时,定于今年11月上映的《暮光之城4:破晓(上)》日前也趁热打铁,推出了一批唯美的最新剧照宣传造势,包括男女主人公在幽林瀑布下缠绵的浪漫画面。和《哈利·波特7》一样,《暮光之城4:破晓》也是拆分成两集播映,下集定于明年12月与观众见面。昨天,参演《暮光之城4:破晓(下)》的英国男演员麦克·辛透露,大结局堪称轰轰烈烈,令人心跳加速,“我不想提早透露太多,不过看过原著小说的粉丝都知道,最后的决战将牵涉一大群吸血鬼,既疯狂,又带劲。相信我,这部影片绝对不会虎头蛇尾。”杰森

  2010最受欢迎宝宝名字

  男婴

  1 Jacob 2 Ethan 3 Michael 4 Jayden 5 Wiliam

  女婴

  1 Isabela 2 Sophia 3 Emma 4 Olivia 5 Ava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