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晚报:三部电影都过亿,含金大不同

2011年05月07日 17:5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电影票房突飞猛进的今天,“过亿”已经成为各大影片、各位导演们争相攀比的一枚荣誉奖章。只要能够“过亿”,影片就能被打上“优秀”的批语了么?显然不是。五一小长假已过,盘点影市,三部电影票房齐齐冲过亿元红线,分别是《关云长》、新版《倩女幽魂》和《里约大冒险》。但若仔细看看“过亿”背后的推手,就会发现,三部电影生财各自有道。

  上映首周即过亿的《关云长》赚得最快也被骂得最多。作为一部有甄子丹和姜文两大票房明星联手保证的古装动作片,再加上前期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很多观众都把它列为观影的首选。然而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导演麦兆辉、庄文强对“关云长”的颠覆性解读让主流观众难以接受,导致恶评不断。片方悬赏缉拿网络“黑水”的声明又把对该片的争议推到了娱乐话题的焦点,再加上该片在五一档的强势排片,让观众想不看都难。

  相比《关云长》的明星优势和宣传炒作,新版《倩女幽魂》虽然没那么惹眼,但和年初火了一把的《将爱》一样,“怀旧”这一简单的理由已足够让观众们掏钱买票,87版《倩女幽魂》的同期上映更为观众营造了这种气氛。虽然张国荣与王祖贤的经典组合已成绝版无法超越,但当影院里响起黄霑为老版所做的主题音乐时,还是让人直起鸡皮疙瘩。然而翻拍得再好,仍让观众免不了发问,就不能用心做点新创意么?

  和前两部相比,《里约大冒险》的过亿之路走得扎扎实实。这部4月8日就已上映的影片在一个月后依然热度不减,在排片不利的情况下,票房反而在五一档有所反弹,归根结底,全靠口碑的力量。“太欢乐了”,这几乎是每个走出影院的观众一致的评价,甚至有很多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还要再看一遍”。“还要再看”既是对该片的肯定,其实也道出观众的潜台词,“实在没什么更好的选择了”。

  明星、宣传、话题或许可以换来票房榜上一时的风光,但无论是“关云长”还是“聂小倩”,估计都没有机会体会到一只“金刚鹦鹉”收获的掌声。在国产影片忙着互泼脏水、投机取巧的时候,《里约大冒险》的胜利则证明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只要质量过硬,何愁票房不赢。

  那些手拿“过亿”奖章的大片们,请掂量掂量它真正的含金量。

  本报实习记者 李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