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故宫展品失窃案嫌疑人称无预谋作案 7大谜团待解

2011年05月12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1日,北京市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1日19时40分,北京市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并综合运用科技手段,在丰台区友联时代网吧将犯罪嫌疑人石柏魁(男,1983年出生,山东省曹县人)抓获归案,历时58小时迅速破获故宫博物院斋宫诚肃殿展品被盗案。中新社发 张岩 摄  


 

视频:故宫大盗称非预谋 听导游介绍后临时起贼心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警方11日晚间将故宫展品失窃案嫌疑人抓获,部分展品被追回。据其交待,自己并没有预谋作案,而是听了导游讲解后临时产生盗窃念头。尽管嫌疑人落网,但其如何能突破故宫重重防线等诸多疑点,仍有待破解。

  北京警方58小时抓获嫌疑人

  故宫失窃案发生后,北京警方经过58小时缜密侦查,并综合运用科技手段,于11日晚18时40分,在京城一家网吧将故宫展品失窃案嫌疑人石柏魁抓获。目前,公安机关已追回部分被盗展品。

  5月8日,故宫斋宫诚肃殿展品被盗案发生后,警方通过指纹比对,将目标锁定犯罪嫌疑人石柏魁。此后,警方综合运用科技手段,掌握其相关网络信息,最终在石柏魁上网时将其控制。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石柏魁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刑拘。石柏魁1983年出生,山东省曹县人。有媒体报道称,嫌疑人石柏魁交代,其作案动机主要是因为缺钱。

  抓捕现场目击者:他挑了网吧最内侧的座位

  据《京华时报》报道,嫌疑人被抓获的那家网吧一名管理员称,在他印象中,被抓男子此前未来过该网吧。其进门时,特意挑选了最内侧、周边无人的座位。警方临走时,让大家谁都别碰这台电脑。目前,网吧已将该机锁定。

  嫌疑人自称并非预谋作案:旅游时突然起意

  嫌疑人石柏魁在被警方控制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当时进去旅游时没打算偷东西。进去听了导游介绍后,不知怎么了,脑子里一转圈,就想起了这个(盗窃)念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