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故宫大盗”曾留案底 警方比对痕迹确定嫌疑人

2011年05月12日 17: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故宫大盗”曾留案底警方比对痕迹确定嫌疑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调查:58小时擒获“故宫大盗”

  (记者 卢国强)5月11日晚,28岁的“故宫大盗”、山东男子石柏魁在北京市丰台区一家网吧被警方控制,随后警方宣布,引起广泛关注的故宫博物院展品被盗案在58小时内告破。

  记者采访了多位知情人,初步还原了案发和破案过程。

  “故宫大盗”夜盗展品

  5月8日22时30分许,故宫博物院夜班值班人员在院内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当工作人员要求这名男子蹲在地上,并转身向有关单位汇报情况时,可疑男子突然逃跑。故宫博物院动用所有值班人员、备班人员、驻院派出所民警及武警等进行了持续一晚的查找,然而可疑男子踪影全无。

  次日上午,在进行馆前的例行检查时,工作人员发现,故宫博物院斋宫第二进院落的一面装饰墙上有一个破洞,位于斋宫诚肃殿的两依藏博物馆展览现场展品失窃,立即向有关方面通报并向公安部门报案。

  “后殿西侧朝北展柜中的一个柜子被拿空,可能是从上部把玻璃拍碎了。”知情人介绍,“窃贼可能是藏在未开放的区域躲开了工作人员巡检。”

  “整个故宫东半边都被武警封锁了,包括工作人员在内,非警方的人员都禁止入内。”知情人说,现场有北京警方刑侦、文保、刑事技术等多部门多警种的警力。

  9日下午,在警方特许下,故宫博物院展览部负责人进入现场。经过现场清点,失窃的共有9件展品,之后在嫌疑人经过的路线上,警方找到了两件被盗展品,均有局部损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