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吕正操曾参与冀中地道战、地雷战的战术发展研究

2011年05月12日 19:2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姚奕)今天(12日)上午,开国上将吕正操之子吕彤羽做客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缅怀革命先辈”系列访谈,与网友共同回顾吕正操将军一生的光辉岁月和传奇故事。

  吕正操将军在冀中平原铸造了平原抗战史上的传奇,地道战、地雷战等战术打法也被人们广为传颂。吕彤羽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父亲吕正操当时与毛主席专门派来的程子华、黄敬同志关系非常亲密。他们三个人在冀中地道战、地雷战的战术发展上做了一些研究,当时是热火朝天的策划。

  吕彤羽说,当然,这些打法还和群众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比如说地道战,开始是冀中蠡县的老百姓挖坑躲日本人,叫蛤蟆蹲。为了这个事程子华去做了调查,发现这是保存自己、消灭敌人的好办法。冀中很多战法的推广,起先是来自于人民。包括地道战、地雷战、拆城、破路等等所有的事都是群众参加的。但是怎么把人民创造发挥成一种正式的战术,这个要人民军队的配合和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