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闻出版总署官员:百度部分侵权事实已经认定

2011年05月13日 12: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度部分侵权事实已认定 行政处罚方式正在斟酌

  (记者王凯山)据经济之声报道,上海的法院判决百度公司败诉的消息传出后,有传闻这将促进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加快推出对百度的处理意见。5月12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独家接收了中央台经济之声的采访,明确表示,目前百度部分侵权事实已经认定,行政处罚方式正在斟酌。

  上海的法院判决出来后,一直与百度较量的作家群体,都对纠纷的解决充满了期待。权利人组织,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就对新闻出版总署,出台处理百度的意见表达了乐观的情绪。

  张洪波:我觉得我们热切期待,应该出台,非常希望出台。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版权管理司副司长王志成一直负责牵头,针对作家群体投诉百度文库的相关证据,草拟处理意见。他认为,目前甄别处理相关证据是头等大事。

  王志成:有的人说得准确,有的人说得不准确,我要把大家说的核实了才能处理。我也可以拿一本书做处罚,也可以拿十本书做处罚,效果不一样的。假如拿一本书处罚,权利人总觉得我投诉了半天,你也没有一个结果,他们也不干呐。

  面对有的作家提出,处理百度侵权事件为何这么难?王志成表示,新闻出版总署一直在抓紧处理这件事情。

  王志成:大家心情能理解,这个不会太慢,我们也不会无限期的拖延这个事情。实际上没到最后阶段,我们不便透露一些信息,形成一些干扰。我就负责这个事情,我负责任的告诉你,我们正在抓紧处理这件事。

  如果要行政处罚百度公司,新闻出版总署将会采取怎样的行政处罚手段?王志成介绍:

  王志成:行政处罚手段有限。你看看行政处罚就那么几条,警告包括罚款,不管哪一条,只要事实清楚,根据不同的事实,都会出台相应的处理意见。

  他也提出如果行政处罚,按照规定,处罚额度上限最高是10万元,显然不能与上海法院判决的民事赔偿50万相比,但是处罚的意义不能同日而言。

  王志成:我们的行政处理与民事不一样,民事有赔偿,行政的都有归公的,进国库的。只要做出处罚了,那就(国家)认定这个事实了。

  王志成最后希望,作家尽量给新闻出版总署提供确凿的证据,以利事情的解决。

  王志成:我们也呼吁权利人投诉,尽可能提供证据确凿的东西,这样便于我们尽快处理这个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