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保利携40亿拍品巡展太原 看好山西人购买力

2011年05月13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利携40亿拍品巡展太原看好山西人购买力
山西藏家对众多御用藏品情有独钟 作 者:张云
    山西藏友仔细鉴赏清乾隆御制铜鎏金珐琅嵌宝大吉自鸣转花座钟,该拍品估价7000万 作 者:张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5月13日电(李新锁)13日,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携价值近40亿元的古玩字画亮相太原。负责此次巡展的祖世龙表示,山西历来是高品质拍卖品的重要客户,山西藏家的购买力相当可观。

  祖世龙说,山西历来是高品质拍品的重要客户。保利的“春拍”和“秋拍”必到山西巡展,甚至还到过晋城。

  山西藏家对“康雍乾三代瓷器”和近现代名人字画比较感兴趣,此次巡展就包含了齐白石、傅抱石、张大千、吴冠中等名家字画。

  此外,御用藏品也深受山西藏家青睐。这一方面缘于御制藏品的鉴定、考证和做工,另一方面缘于其富贵气。

  祖世龙表示,除了估价2亿的元代画家王蒙画作《稚川移居图》和估价7000万的清乾隆御制铜鎏金珐琅嵌宝大吉自鸣转座钟外,估价在千万以上的藏品比比皆是。

  其中一串御制翡翠朝珠项链为清代朝珠改制,系民国北京翡翠玉石商人铁宝亭从清末代皇帝溥仪处购得。民国18年版的《故宫物品点查报告溥仪取物账》记载,溥仪从养心殿取走两串翡翠朝珠。

  据了解,太原是北京保利2011春拍精品巡展的最后一站。此前,巡展已先后到过常州、东莞等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