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瑞安华富杯”短篇报告文学奖颁大会举行

2011年05月14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首届“瑞安华富杯”全国短篇报告文学奖颁奖大会14日在此间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一等奖颁给汶川地震过后不久即赴灾区实地创作的作家李春雷,评委会称其创作的《夜宿棚花村》,通过作者的亲历,表现了汶川大地震恐怖中灾民的淡定心态和对明天的信心,具有深刻的人性特色和文学魅力。

  据介绍,首届“瑞安华富杯”大奖自2010年7月份启动以来,各地报刊杂志、出版部门和个人推荐了2008—2009年两年中正式公开发表的优秀短篇报告文学作品千余篇。经过评奖委员会初审,从中筛选出23篇入围篇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9篇获奖作品,除《夜宿棚花村》外,还评出二等奖孙梽文的《希望之路》等三篇,三等奖朱晓军的《“水鬼”的天下》,王丛伟、施正勋、张益的《云江爱潮接汶川》等五篇。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知名作家、报告文学作家王巨才、邓友梅、梁衡、周明、傅溪鹏,以及华富集团总裁曾步光等出席大会。他们高度评价这些获奖作品,题材广泛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感人,思想性、文学性和可读性强,寄望更多的报告文学作家直面现实生活,写出更多更好的“短平快”报告文学作品,促进中国报告文学创作的兴旺发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