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时尚一族热捧世园元素 “长安花”一枝独秀

2011年05月15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安时尚一族热捧世园元素“长安花”一枝独秀
图为一位顾客正在做“长安花”图案美甲。 金鑫 摄
图为十指纤纤的“长安花”图案美甲。 金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5月15日电(马迎雪)小巧钥匙扣、彩绘指甲、个性T恤……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化身时尚元素,受到“时尚一族”的热烈追捧,“飞舞”在西安的大街小巷。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以西安市花石榴花为核心创意的2011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通体石榴红,身体圆润,活脱脱一个可爱的孩童。驻足西安街头,可以发现,或端正站立、或开心跳跃、或手持气球的吉祥物,随处可见,十分喜人。

  作为年轻的“90后”,许多“时尚一族”早已对“长安花”对“长安花”宠爱有加,从头到脚都充满了世园元素。有“长安花”休闲鞋、T恤、家居服、帽子伞等等,至于“长安花”存钱罐、水杯、发卡等小饰品更是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

  15日中午,在西安大雁塔的一家世园会特许商品经营店内,人头攒动,红彤彤的“长安花”造型玩偶十分抢眼。走进店内,店员会拿起毛绒绒的“长安花”与顾客“亲密接触”,许多少女抱起玩偶就爱不释手。店内工作人员张女士笑吟吟地说道,最近经营店的生意非常火爆,手表、手机链、玩偶等相关产品卖得特别好。

  记者还注意到,西安东大街等繁华地段的许多美甲店打出了“世园牌”,用十分应景的“长安花”图案招揽顾客。和其他花型相比,憨态可掬的“长安花”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世园会开幕前后,‘长安花’图案的彩绘指甲最受欢迎。”位于骡马市一家美甲店老板透露,有的顾客专程从网上下载“长安花”照片给他们看,让他们彩绘时按图索骥,有的则干脆量身定制,以求个性化。

  家住东新街的退休干部李景堂表示,以前认为这些“潮男潮女”们只一味地追求个性,没想到他们也关心像世园会这样的大事,作为东道主,他们也是展现美丽西安的一部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