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狼牙山景区收门票引质疑续:景区已承包给个人

2011年05月17日 14:01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艮春)长城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易县狼牙山景区收门票引质疑”一文,于5月5日编发后,被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日报网、搜狐等数十家网站转载,引起网友广泛热议,很多网友对爱国主义教基地狼牙山景区收取门票表示不满。狼牙山管理处称,景区已承包给个人。

  狼牙山景区已承包给个人

  记者日前致电易县狼牙山景区管理处获悉:狼牙山景区已承包给个人。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薛先生告诉记者:“承包是县里(易县县政府)做的决定,管理处有管理权,没有经营权,做很多事情有局限性,好多事情需要向上面反映。”

  记者提出网友反映不买门票进不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薛说,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应该是免费的,因景区已承包给个人,如仍收门票需要和承包商再反映。

  按管理处说法,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是免费的,可实际上一直在搭车收费,为此,景区这些年多收了多少钱?多收的钱又干了什么?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收门票引热议

  此事,也引起网友的热议,网友“天蓝色的雨”在长城网“保定吧”里留言:“五一,我领着7个人去狼牙山,一算快400了,于是大伙去饭店吃了一吨。然后给儿子说狼牙山上有狼,儿子说那我们回家吧,儿子很知趣呀!”网友“青青竹韵”询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可以承包吗?承包给个人了,还能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吗?”据河北一媒体报道称:今年五一小长假,狼牙山共接待游客1.9万人,门票收入64万元。网友质问,狼牙山收取的门票费用到底做了什么?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流传了几十年,狼牙山五壮士的精神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当年革命先烈为革命不惜牺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0周年,各级各部门正在开展大规模的纪念活动,而如今参观英雄狼牙山,却要掏钱才能缅怀革命英烈,令很多网友感到不解。很多网友更是质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能不能承包?承包后如何发挥其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