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首次对中山陵陵寝内部进行修缮

2011年05月20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5月19日电 (申冉 王毅)19日,南京中山陵管理局对外宣布,从6月1日至20日,该局将对中山陵进行修缮、保养。维修期间,中山陵从“天下为公”陵门开始封闭作业,不对外开放。

  据介绍,此次维修主要包括对中山陵门、碑亭内部进行维护保养,对陵门至祭堂石台阶进行整修。对中山陵祭堂内的维护保养是此次工作的重点,其中包括祭堂和墓室内孙中山先生雕像及浮雕的保养性维护,祭堂内12根黑色大理石柱抛光保养,祭堂额枋和回廊马赛克以及墓室中央石圹地面马赛克的清洗,祭堂顶部彩绘的维护保养,同时将更换祭堂、墓室的塑胶地垫。

  中山陵管理局文物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自从中山陵1929年建成以来,每年都吸引数百万的中外游客前来瞻仰。但其陵寝的室内部分一直就没有进行过修缮保养,不少浮雕和雕塑在文革期间都有所损伤,亟待修补;另外由于室内外温差,室内的大理石面、马赛克以及顶部彩绘都被水汽熏出了水渍,很多花纹都不够清晰,也需要一些专业的清洁工作。

  据悉,此项维护保养工作预计将花费人民币100万元左右,将在辛亥百年到来之际,向海内外的游客展现焕然一新的中山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