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龙在天涯”展出 张恨水之女乐促中美文化交流

2011年05月20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5月19日电 (记者 成展鹏)“龙在天涯”美国大华府华裔书画家十人作品展19日在安徽省博物馆举行,展出画作近百幅,其中包括中国著名小说家张恨水女儿张明明的8幅作品。

  张明明当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由华盛顿市辐射的大华府地区,居住了几十万华人,他们组建许多文化社团,活跃在不同的社会层次和社区各个角落,其中书画社团更为普遍。他们中有专业的艺术家,也有业余但是精通中国书画的人士,他们在深入传授中国书法、篆刻、绘画技法的同时也学习和吸收西方艺术精髓,并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传播融合于西方文化之中。

  张明明说,此次“龙在天涯”画展,集中大华府地区诸多书画社团中的一些领头人,在台湾、香港、美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从作品中可看出其创作,受多年海外生活影响,从不同角度吸取西方艺术养分,他们或者直取当地素材,或用材料技法充实,创作视角和艺术境界有不少独特之处。

  记者在画展中看到,此次展出张明明女士8幅作品中,丙烯壁画作品“融”、油画作品“父亲张恨水先生画像”引起参观者注意。

  张明明说,每年四月,华盛顿纪念碑四周樱花盛开,市民举家出游,享受春光。不远处的中国城,近年来建起许多新型楼房,热闹非常,正在成为华府的中心地段,因中美文化和谐的共存,有感而作。

  而油画作品“父亲张恨水先生画像”则寄托了张明明对父亲的怀念。她说,这是父亲旧的黑白照片,被她画成彩色油画。

  张明明最后表示,有生之年,她将致力于中美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工作,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