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吴冠中25幅精品画作点亮保利春拍

2011年05月20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今日从保利拍卖了解到,“人民艺术家”吴冠中的25件经典作品将齐聚6月3日晚间的“现当代中国艺术夜场——吴冠中重要绘画作品”专场,成为2011北京保利春季拍卖会亮点。这些作品总拍卖额有望突破3亿元人民币。

  本场25件作品分别来自全球25位藏家,既反映了吴冠中艺术在全球的认可程度,又代表了国内吴冠中作品拍卖的最高水平。由于此次拍卖的作品都有权威出版或展览著录,又大多是首次进入拍场,引发了业界高度关注。

  其中,尺幅达144×297cm的《狮子林》是吴冠中点、线色彩系列中留存在民间的最大尺幅作品。另一件《双燕》是吴冠中绘画的代表性题材,由于同题材作品只有4件,分别被中国美术馆、香港艺术馆等机构馆藏,唯一一件民间收藏此番刚亮相即引起藏家询问。另一件画家早期油画代表作《木槿》1996年即以200万港币创吴冠中油画作品纪录,2007年以3920万元人民币再次刷新纪录,时隔4年进入市场,成为吴冠中作品价格风向标。其他重要作品还包括《青岛红楼》、《峭壁》、《玉龙雪山》、《香港街景》等。

  本次保利春拍将从本月30日开始在京预展,6月2日至7日拍卖。此次拍卖共设48个专场,涵盖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当代水墨、当代工艺品、古籍善本、珠宝钟表、名酒、古董车等多个门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