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推出《香格里拉素描》歌舞剧助推旅游发展

2011年05月20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20日电(李晓琳 赵书勇)“吉祥会伴随你走遍天涯,献上香格里拉五彩哈达。”19日晚间,一台融合了现代元素的民族歌舞《香格里拉素描》在此间拉开帷幕。

  《香格里拉素描》是云南第十一届新剧目展演中的一出“重头戏”,它以藏族、傈僳族歌舞为主,没有复杂的舞台背景、没有大量的舞台道具,晚会用歌声、舞蹈、弦子为观众描画了一幅最美丽的香格里拉,展示了香格里拉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服饰和语言。该剧舞蹈的编排手法独特,双人舞《心·路》将现代舞与少数民族元素结合起来,呈现了与以往不一样的舞蹈风格。

  香格里拉组合演唱的《丰收喜悦》掀起晚会最大的高潮,该组合有四位成员,由藏族和傈僳族组成,曾经在第十一届青歌赛中获通俗唱法优秀奖。他们将藏语用完美的和声唱出,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赞许。

  53岁的杨大妈是香格里拉组合的粉丝,她说,“我当时在看青歌赛的时候就很喜欢他们,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声音真的太好听了,像是把我带到了香格里拉。”

  “看完晚会后,我想去香格里拉。”学艺术的“80后”女生李文清在演出结束后表示,她从小生活在少数民族地区,对少数民族的文化非常着迷,“我喜欢他们毫不造作、热情洋溢的表演,音乐和舞蹈都非常感染人,但是,我最喜欢的是他们的生活状态,所以想去趟香格里拉亲身体验一下。”

  香格里拉在藏语中的意思为“心中的日月”。位于云南迪庆州的香格里拉是一个被人称为“音乐天堂、歌舞海洋”的地方,这里生活着藏、僳僳、汉、纳西、彝、白、回等13等种民族,各种民族文化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一个多宗教、多文化和谐共存的“梦中的圣地——香巴拉”。迪庆州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格里拉素描》是一台具有很强感染力的民族歌舞晚会,是当地发展旅游经济的一个旅游元素,他们希望通过利用歌舞来扩大香格里拉的影响,促进当地的旅游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