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曲泉丞长沙大谈宫廷音乐 称与周杰伦没有可比性

2011年05月20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曲泉丞长沙大谈宫廷音乐称与周杰伦没有可比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5月20日电(记者 邓霞)5月20日,来长沙录制节目的内地唱作人曲泉丞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推其“中国宫廷风”的音乐风格。对于网上流传的“音乐比周杰伦更高端”之说,曲泉丞澄清“只是个误会”,两人的音乐没有太多可比性。

  今年2月,曲泉丞在北京推出新专辑《泉水荷花》,开创了全新风格的中国宫廷流行风。由于与周杰伦的音乐风格颇为相似,不仅被媒体和网友拿来比较,更爆出“曲泉丞宫廷音乐比周杰伦更高端”之语。对此,曲泉丞笑言,这完全是断章取义造成的误解。

  在曲泉丞看来,中国风其实有很大的空间,他做的宫廷音乐是中国风中比较高端的那一块,与周杰伦、王力宏等人的音乐没有什么可比性,最多只能PK一下旋律而已。据其介绍,从宋朝起宫廷音乐就有了固定的模式和乐器,并一直流传至今。四分之一的满族血统让曲泉丞从小就与宫廷音乐结缘。

  虽然下一张专辑仍然选择宫廷风,但曲泉丞强调这只是自已众多音乐风格中的一种。“我的宫廷音乐不谈爱情。”拥有业务足球运动员、环保卫士、素食主义者等诸多头衔的曲泉丞表示,他想通过音乐来表达自已对社会、人文现象的理解和观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