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徐悲鸿《孙慧君像》首度现身拍场 2300万元成交

2011年05月20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于立霄)徐悲鸿罕见的三幅重量级油画作品20日现身北京瀚海春拍会,其中一幅《孙慧君像》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第一次现身拍场,今天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终该画以2300万元人民币成交。

  此次春拍特别推出“孙佩苍家族收藏徐悲鸿油画珍品专场”。行业人士称,该专场是今春最为激烈的一场拍卖会,现场座无虚席。由孙佩苍收藏的三幅油画中的一幅《孙慧君像》,以1500万元起拍,加价幅度为50万元,经过17轮激烈竞价,最终以2300万元人民币被神秘买家购得。

  《孙慧君像》是徐悲鸿为伶俐活泼的孙佩苍爱女倾心所画,创作于20世纪30年代,该画作充分展示大师娴熟技法,用笔收放自如,用色大胆协调,画面洋溢清新质朴的气息,可谓民国时期肖像画的典范之作。

  孙佩苍先生是20世纪30、40年代公认的美术鉴赏家和收藏家,在收藏西洋油画、“西画东渐”的历史上,可谓史上第一人。他在法期间与徐悲鸿结成莫逆之交,其精鉴之辛与搜藏之精深受徐悲鸿盛赞,也奠定其作为民国时期收藏界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由孙佩苍家族收藏、徐悲鸿创作的另一幅油画《参孙与大莉拉》,在拍会现场从800万元起拍,经过8轮竞价,最终以1150万元人民币成交。而另一幅作品《坐裸女》则在550万元起拍而终,落槌于550万元,再加上佣金,最终以632万元成交。

  近年来,徐悲鸿的作品拍卖价格节节攀升,2010年12月22日《巴人汲水图》曾在北京翰海以1.7136亿元成交,刷新了中国现代画家的拍卖世界纪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