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著名男高音波切利highC唱响国家体育馆(图)

2011年05月20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著名男高音波切利highC唱响国家体育馆(图)
    5月20日晚,世界顶级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亚洲巡演中国站“真爱奇迹”演唱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这是北京演艺集团接手运营国家体育馆后,举行的第一个大型活动。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最过瘾的“高音C”、最经典的歌剧咏叹调、最纯正的意大利民谣和最脍炙人口的《告别时刻》……19日晚的国家体育馆属于波切利!

  在长达2小时的“波切利2011亚洲巡回·真爱奇迹演唱会”,现场近万名观众如醉如痴,演唱会结束时数度热烈鼓掌请波切利返场,歌王欣然带来《今夜无人入睡》,并将高潮唱段唱了两遍以飨热情的中国观众。

  当晚,威尔第的乐曲奏响,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上半场,波切利演唱了威尔第、普契尼、马斯卡尼等大师的歌剧选段,包括歌剧《游吟诗人》、《茶花女》、《乡村骑士》、《蝴蝶夫人》等经典歌剧片段,曲目包括《柴堆上火焰熊熊》、《夜幕低垂》、《饮酒歌》等咏叹调。一首首难度极高的歌剧选曲通过价值高昂的“金麦克”和高保真扩音系统原原本本地传送出来,而常让歌剧迷们津津乐道的“高音C”也多次通过现场吊装的100多只V-Dosc音箱回荡在观众的上空。

  下半场在LED呈现的意大利风光里,波切利演唱了《义往情深》专辑里的许多意大利民谣,如《我的太阳》、《缆车》和《请你告诉他》等。演唱会现场,波切利慷慨激昂与低吟浅唱之间的 “换声”技巧再次现场印证了指挥大师祖宾·梅塔评价波切利的那句 “他有着常人不能的歌唱技巧,能将声音在强与极弱之间作变化。

  在演唱会结束后,所有观众的热烈欢呼和雷鸣般的掌声把歌王又请回了舞台,《堕入情网》、《祈祷》等流行金曲再次响起。怎料在场观众仍不过瘾,最后歌王不得不使出看家本领,演唱了《今夜无人入睡》,并两度演绎唱段中的“highC”,演唱会在热烈气氛中划上圆满句号。

  演唱会中,两位女嘉宾——来自新西兰的“小莎拉布莱曼”海莉与意大利女高音罗西的助阵也让现场气氛飙升,返场部分中两位女嘉宾与波切利合作的《告别时刻》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而海莉一首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空灵通透的桑应环绕国家体育馆,让人想起当年“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的纯净和优雅。

  据悉,波切利演唱会20日还将在国家体育馆继续唱响,这也是歌王此次亚洲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场。演出结束后,波切利一行就将搭乘私人飞机启程返回意大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