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共一大会址大修后对外开放游人如织

2011年05月21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0日电 (许婧)完成第二次大修后的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20日正式对公众开放,中外游客纷至沓来,共同体验中国共产党创建地的“新貌”。

  进入18平方米的厅堂内,桌、椅、玻璃花瓶、白底彩绘茶具和电灯等,都以1921年中共召开一大会议时的原貌呈现在参观者面前。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倪兴祥介绍说,一大会址此次修缮主要包括外立面修缮和内墙粉刷, “修旧如旧”,外墙外观和质感更接近上世纪20年代的上海石库门风格,并与周围环境更显契合,但馆内陈列内容未作变动。

  已在一大会址纪念馆供职25年的倪兴祥说,新中国建立50周年时,一大会址完成扩建工程,占地面积整整扩大3倍。馆内收藏的第一本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连接李大钊和孙中山之间信息交往的打字机、李大钊的相片原本等珍贵文物颇受参观者关注。

  据馆方介绍,随着中共建党9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一大会址自去年以来一直游客如潮。特别是今年5月以来,参观人数每天超过3000人。免费开放当天仅1小时即有300多人进馆参观。“如果是双休日,这个数字会达到500人左右”,一位方姓工作人员称。

  倪兴祥馆长表示,为迎接6月中下旬可能出现每日6000至8000人次的客流高峰,将从安保、保洁、讲解人员、老人残疾人参观设施等方面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以期更好地为参观者提供服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