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作家协会在京举行“走进红色岁月”座谈会

2011年05月21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为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9周年,中国作协20日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走进红色岁月”座谈会。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表示,“走进红色岁月”活动是对作家们“深入生活”的一次创新探索、“核心价值”的一次精神洗礼、“红色资源”的一次文化传承、贯彻《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的文学实践。

  铁凝在讲话中指出,“走进红色岁月”活动对文学创作和作家思想的积极影响是多层面的、长久的。此次采风活动是新形势下“深入生活”的一次创新探索、“核心价值”的一次精神洗礼、“红色资源”的一次文化传承、贯彻《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的文学实践。在发展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的今天,我们必须牢记社会生活是文学创作的唯一源泉,不能忘怀人民意识是文学创作的永恒动力,应更清醒地认识继承、创新是文学创作的内在需求。希望作家们在未来的文学创造中带着红色岁月给予我们的营养与收获,牢记人民重托,不负时代使命,勤奋耕耘,勇于创新,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以迎接我国社会主义文学更加繁荣的未来。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冰表示,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家要充分认识文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特殊作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作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到生活中去。希望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及其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不断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

  座谈会邀请了2010年参加中国作协“走进红色岁月”采风创作活动的部分作家到会,重温《讲话》精神,总结作家们在革命老区的采风创作成果,结合当前文学工作的实际,探讨文学创作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