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开幕 专家:作品反映当代情怀

2011年05月22日 09: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大众篆刻——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以550余件篆刻和200余件书法作品的恢弘规模展示李岚清在篆刻、书法创造上的丰厚成果。

  “大众篆刻——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展览分为“游心印海”“以印铭史”“情系神州”“印迹人生”“文化拾贝”“诗印书情”“走出国门”“素描大师”8个部分。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评价说,李岚清同志的每一件作品都是一段经历、一则故事,充分体现出他将自己的政治抱负、文化素养、人生境界与篆刻探索相结合的独特创作道路。“可以说,他的篆刻艺术始终围绕着‘当代’二字,反映的是对于当代中国、当代世界的情怀。”

  在筹备这次展览期间,李岚清专门刻了一方新作“大众篆刻”。这方造型醒目的“大众篆刻”当天就摆放在美术馆一层大厅。范迪安认为,“大众篆刻”这四个字展现了李岚清同志从事篆刻创作的根本宗旨,“那就是要使以汉字为载体的篆刻走向社会,使本来属于小众的篆刻走向大众,特别是为年轻一代所识所赏;使篆刻既作为艺术审美的对象,也成为在生活中可以推广运用的艺术形式。‘大众篆刻’贯穿于岚清同志身体力行的创造过程,蕴含着时代的文化理想和中国篆刻发展的应有之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9日。记者袁洪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