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蒙重返新疆 向各族群众赠《你好,新疆》

2011年05月24日 14: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蒙重返新疆 并向各族群众赠《你好,新疆》

  (记者潘莹) 23日,年近八旬的作家王蒙重访曾工作、生活达16年的新疆,并将自己新近出版的新疆题材作品集《你好,新疆》赠予各族读者。

  赠书仪式上,主办方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华文学基金会共同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赠送了王蒙新疆题材作品集《你好,新疆》,并由中国出版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王蒙长期工作生活过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彦岱共建“王蒙书屋”。

  一直视新疆为“第二故乡”、把新疆各族人民当“亲人”的王蒙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美丽的新疆,对朴实、善良、包容、乐观的新疆各族人民的赞美和热爱之情。他说,回到新疆让他“充满了和亲人会聚的快乐”“相信新疆会越来越美丽”。

  《你好,新疆》收录了王蒙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创作的关于新疆题材的作品,包括散文、小说、诗歌等多种题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说:“如果说新疆之于王蒙,是乐园,是亲人,是故乡;那么,王蒙之于新疆,是朋友,是赤子,是荣耀。”

  1963年至1979年,王蒙在新疆和当地各族群众共同劳作、生活的经历给他提供了丰富的创作资源和珍贵的生活体验,他精心创作了大量描写和反映新疆各民族人民生活题材的文学作品,《哦,穆罕默德·阿麦德》《虚掩的土屋小院》《边城华彩》等优秀作品,深受读者喜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