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媛媛与56个民族儿童演绎童谣版《民生》

2011年05月29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媛媛与56个民族儿童演绎童谣版《民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关爱成长行动形象大使、歌唱家刘媛媛28日与央民族大学幼儿园的56名各民族盛装小朋友一同联欢迎接六一儿童节。

  幼儿园的孩子们虽然很多还“五音不全”,但对于《民生》的演绎却十分动听,刘媛媛只简单教了几遍,大家就已朗朗上口了。刘媛媛道出了其中的缘由:“我演唱的《国家》有一个童谣版,所以深受小朋友喜爱。如今我们再度创作《民生》,音高首先就比《国家》低,谱曲也更加亲切舒缓,而且歌曲一开头便是童星豆豆的童声引入,所以说我们从一开始就考虑到孩子们的音高与音色,就是希望祖国的花朵也会唱爱唱这首歌。”

  作为中国关爱成长行动形象大使的刘媛媛,一直关心贫困儿童的教育和成长问题,多年来已资助105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几乎每年六一节都会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今年六一节恰逢中央民族大学幼儿园建园56周年,作为一名出身苗族的民大校友和各族小朋友互动,刘媛媛感觉特别开心。一个个纯真可爱,仿佛会说话的大眼睛令她十分高兴与感动,“我曾经的愿望就是做一名幼儿老师,今天终于实现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