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宋庆龄故交邓广殷在上海捐赠200封宋庆龄亲笔书信

2011年05月29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9日电 (许婧)29日,宋庆龄生前好友邓广殷携家人,将珍藏多年的宋庆龄在1970年至1980年间写给他们的近200封亲笔信,捐赠给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当天正值宋庆龄逝世30周年的日子。孙中山、宋庆龄的海内外亲友也专程从美国、法国、香港、北京等地前来参加此次捐赠活动,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上海市文物局及中国各省市宋庆龄研究的专家学者等12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项捐赠。

  捐赠仪式上,邓广殷告知,早在2010年就委托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将这200封书信编影印成册,又于今年推出书信的中文译本,向致力于宋庆龄研究的专家学者赠阅,并决定将书信原件无偿捐赠给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邓广殷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以这种形式纪念宋庆龄让他“无比激动”,邓家将这批历时30年精心保存的英文书信捐赠给上海宋庆龄故居,是“全家慎重考虑的决定”,因为如自己亲人般的宋庆龄对上海故居寓所具有深厚感情,是宋庆龄“无比眷恋”的家。

  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薛晓峰表示,邓广殷先生及全家捐赠的宋庆龄亲笔书信内容丰富,如请邓广殷代买吉百利苦味巧克力块和荷兰“Hopjes”糖、感谢邓广殷及夫人帮其寻找海军蓝围巾等等,无不反映出这位伟大女性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薛晓峰看来,邓广殷此次捐赠的书信原件为研究宋庆龄晚年的思想、生活提供了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对推动宋庆龄研究具有深远意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