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徐悲鸿《双兔》将上拍场(图)

2011年06月10日 14:0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任敏)嘉德四季拍卖会将于月中举槌,2600余件中国书画精品及2200余件瓷器工艺品佳作亮相,徐悲鸿为友人所作《双兔》也将走上拍场。

  此次拍卖会中国书画部分,徐悲鸿为好友黄孟圭所作《双兔》,构图丰满,笔力扎实,更有启功先生题签,实属难得之作。齐白石为曾任驻北京日本大使馆文化专员向山宽夫所作《茶花》,齐白石《红荷鸳鸯》、《菊花蜻蜓》,张大千早年山水《芦荡渔舟图》、《导江胜景图》等均值得关注。

  瓷器玉器工艺品部分,再次设有小件瓷杂隽品组合而成的“掌玩心悦”专场,其中,“清康熙青花五彩花神杯”、“清康熙斗彩福寿纹盖碗”最为亮眼。玉器方面,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清中期青白玉兽面纹炉”和“清乾隆白玉兽面纹觥”。

  在“明清家具构件及古典家具专场”,嘉德精选133件重要家具构件及古典家具。嘉德还与北京时代美术馆合作推出“中国青年写实油画专场”,90位优秀青年写实艺术家的110余件代表作品将亮相。

  本期拍卖会将于6月15日至17日预展,18日至20日举行拍卖,地点均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