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博物馆首用微博直播研讨会 网友赞“给力”

2011年06月11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 (薛骁)中国国家博物馆10日在此间举办了改扩建工程竣工重新开馆后的首个学术研讨会,并首次尝试运用网络视频直播、微博互动的形式对研讨会进行现场直播。

  作为“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系列展”之潘天寿、李可染、黄胄艺术展的配套项目,“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系列展——潘天寿艺术、李可染艺术、黄胄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于6月10日至6月12日在国家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此次国际研讨会是国家博物馆重新开馆以来主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围绕20世纪中国现代艺术史上重大学术问题进行讨论,“潘天寿与中西拉开距离说”、“李可染与20世纪中国山水画的变革”、“黄胄和中国人物画的拓展历程”,通过三个不同的学术主题,专家学者的学术梳理和发掘,全面呈现出这些活跃在20世纪的中国美术名家们为人为艺的辉煌而灿烂的一生。

  此次学术研讨会的亮点在于国家博物馆首次运用网络视频直播、微博互动的形式对研讨会进行现场直播。国家博物馆的官方微博在进行图文直播的同时还在每条微博后添加了视频连接的地址,使广大网民可以通过多种媒体形式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师的魅力。网友纷纷留言“关注”,称赞国博“给力”。这一举措拉近了艺术与大众的距离,就像网友“瓦尔”所说:“虽然看不懂,但是很喜欢。”

  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在致辞中说:“国家博物馆就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象征。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学术平台不仅面向中国,也面向世界。我们诚邀世界各国的学者在这里发表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国家博物馆将通过一系列的展览和讨论,展现当代中国艺术新面貌与中华民族文化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实践“历史与艺术并重”的全新办馆理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