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淮海戏表演艺术家许亚玲获戏剧梅花表演奖(图)

2011年06月11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淮海戏表演艺术家许亚玲获戏剧梅花表演奖(图)
颁奖仪式上,许亚玲获中国戏剧梅花表演奖。中新网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淮安6月10日电 (刘冰)6月10日晚,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暨第三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江苏省淮海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许亚玲凭借着在大型淮海戏《秋月》中的精彩表现顺利摘得奖梅花表演奖。据悉,这是淮安市继魏佳宁获第23届梅花奖、吴玲获第2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后再次问鼎中国戏剧最高奖。

  许亚玲出身于梨园世家,她的母亲杨秀英是著名的淮海戏表演艺术家,被世人誉为“苏北的江水英”。家庭的熏陶吸引许亚玲走上了淮海戏表演的道路,她师从著名武旦王道静、盛红茹、王元喜等老师,学习唱、念、做、打,练就了一套过硬的基本功。1983年分配到省淮海剧团后,渐渐在舞台上崭露头角,人称“小杨秀英”。

  从艺30年来,许亚玲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在舞台上塑造了一系列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其代表剧目有淮海戏《皮秀英》、《樊梨花点兵》、《大唐女帅》、《红楼梦》、《双玉婵》、《孟姜女》等。她的表演既有淮海戏自身表演风格的热情、幽默、奔放和浓郁的乡土气息,又能扣紧时代脉搏。她的嗓音清脆中见圆润,明亮中带有醇厚韵味。

  许亚玲此次参评剧目是淮海戏《秋月》,她塑造的秋月形象情真意切,人物刻画细腻生动,准确地描绘出了一位淮海戏艺人的悲苦一生。

  据悉,本届梅花奖赛程历时一个月,参演剧目既有新创的已获国家级大奖的剧目,也有经过整理加工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剧目、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及部队院团,涉及京剧、昆曲、越剧、豫剧、淮海戏等24个剧种共45名演员参与了本届梅花奖的角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