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陆惟华等60余海内外书画名家真迹亮相徐州(图)

2011年06月12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陆惟华等60余海内外书画名家真迹亮相徐州(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6月12日电 (记者 邵国栋 拾冠之)“两汉文明、再聚群贤,刘邦故里、翰墨飘香”。10日,“庆祝建党90周年海内外艺术家精品展”在美丽的江苏徐州隆重举行。记者今日走进展馆,深深感受到广大海外华人艺术家“以书画为媒”,在中国和住在国之间用笔墨搭建起文化的桥梁,帮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也帮助世界了解中国。

  此次书画展云集了海外和国内知名书画家60多幅精品,其中,中国侨联华侨艺术家协会顾问、澳籍华人、著名画家姚迪雄,澳大利亚著名华人画家、澳洲华人艺术博物馆馆长翁真如,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长、比利时书画研究院院长陆惟华等知名艺术家作品悉数亮相。

  “当前中国书画艺术已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并拥有越来越多‘蓝眼睛、大鼻子’的忠实粉丝,作为科班出身的,我们更不能错过这次展览。”在现场,几名就读于南京大学美术学院、南师大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的大学生告诉记者,大家是从徐州同学口中得知该精品展后,趁着周末放假前来观看和学习。南师大的张同学说,之前从书本上了解到外籍华人陆惟华教授创造的油画《春天的微笑》花的系列在海内外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一直以来很想亲眼看看真实作品,“陆教授的绘画风格独特、强烈,作品题目和内容立意吉祥,色彩尤其多用些有对比的吉利色。此次展览的这幅作品既艳丽又不俗气,真的受益匪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