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单田芳评书首跨界商圈 不怕被称“变相广告”

2011年06月19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薛骁)惊堂木一拍,话说“隋唐演义”、“乱世枭雄”的评书大师单田芳携手某商业品牌,这样的跨界合作会产生怎样的效果?19日上午,亚运村图书大厦连绵不绝等待签售的队伍给出了答案。

  《羊神——单田芳话说恒源祥》评书话本19日在京城首发。著名评书艺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单田芳先生亲临现场,签名售书。

  首发仪式上,单田芳介绍了这次合作的契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他在精彩讲述传统评书段子的同时,积极拓宽视野,创新思路,把评书这门古老的艺术与近现代史以及当代生活紧密地结合起来,试图为评书创出一条新路。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本记录恒源祥发展历史的纪实文学作品《羊行天下》吸引了单田芳。2007年,他开始尝试创作现代广播评书,并录制了平生第一部涉及现实题材的广播书场《老店风云》,2010年又在此基础上制作了现代立体电视评书《羊神》。而今天所发售的这本书正是该电视评书话本。

  对于“给品牌做评书会不会成为‘变相广告’”这一问题,单田芳认为“只要认真看了我评书的人,不会有此非议。因为今天的百年老字号、商业名品牌都是值得挖掘的评书题材。”

  恒源祥方面则表示有意将把单田芳说过的一百多部评书改编成电影、电视作品呈现给广大观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