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建党伟业》美国洛杉矶首映 观众情绪热烈

2011年06月22日 08:3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驻美国记者 陈一鸣

  6月20日晚,美国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AMC影院的一间放映厅内,观众情绪热烈,现场掌声激扬。中国电影《建党伟业》正在举行洛杉矶首映式,并由此拉开了北美地区公映的序幕。

  宏阔的画面,生动的人物,一段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再现在银幕上。观众的情绪随着情节起伏,仿佛重新回到那段岁月。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邱绍芳表示,这部影片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救国救民的厚重历史,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中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国际地位和经济建设成就,中国人民为此感到自豪。

  影片终了,观众的掌声尚未停歇,一个年轻人激动地对本报记者说:“影片中的伟人那时都是热血青年,他们对真理的探索、对理想的追求、对人民的奉献令人无比动容。他们的激情超乎想象,我们现在的年轻人也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很多。”

  一位中年女士告诉本报记者,无论是谁看了这部电影,都能从中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当年面对的痛楚。她相信,这部影片将有助于美国主流社会加深对中国近现代历史的了解。

  负责影片北美地区发行的华狮电影发行公司副总裁陈思宇介绍说,从6月24日起,《建党伟业》将在北美10个城市的30家影院全面公映。该片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和高度期待。除洛杉矶外,纽约和旧金山也会在21日和22日分别举行首映式。

  (本报洛杉矶6月20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