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红茶高峰论坛在福建福安举办

2011年06月22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安6月22日电 (李松)由中国茶叶学会主办,中华茶产业促进会、福建省茶叶学会等协办,福安市政府承办的“2011年中国红茶高峰论坛”,22日在中国茶叶之乡福建福安举行。农业部原部长何康、茶界泰斗张天福等专家、科研技术人员,以及全国红茶企业到会参加。

  中国茶叶学会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旨在总结红茶生产、发展的历史、经验、教训,分析当前红茶发展形势,展望前景,探讨红茶可持续发展的对此,促进红茶茶业发展。

  台湾茶叶学会理事长圣轮法师以“台湾鹤岗红茶发展史略及未来展望”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他告诉记者,两岸红茶在品质上各有千秋,两岸茶文化源远流长,两岸的茶业合作日益频繁,希望未来两岸能举行红茶制作比赛,让两岸制茶能手齐聚交流,促进两岸茶业发展。

  “中国茶叶之乡”福安市,位于福建省东北部,面积1880平方公里,人口65万,涉茶人口42万。全市拥有茶园30万亩,2010年毛茶产量2.57万吨,产值12.78亿元;是全国最大的茶树良种繁育基地,年出圃茶苗3亿多株,新植和改植换种高香型茶树优新品种8.08万亩,推动了多类茶生产发展。特别是白云山坦洋村,是历史名茶坦洋功夫的发源地。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吸引了祁红、滇红、闽红、川红、宁红等红茶主要产区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积极参与,共收到论文65篇,其中14篇论文在论坛上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将参观考察位于福安甘棠的中国海峡大茶都、全国最大茶树良种繁育基地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