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聂耳音乐周昆明落幕 红色经典缅怀人民音乐家

2011年06月22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22日电(记者 张丹)第二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22日晚在春城昆明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39支合唱队伍用最美的和谐之声向人民音乐家聂耳致敬。

  全场千人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开启了闭幕晚会《颂歌献给党》,随后由聂耳、冼海星等音乐家创作的歌曲《怒吼吧 黄河》、《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等一批经典歌曲一一唱响,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指挥家郭孟雍为《毕业歌》担任指挥。

  与聂耳音乐周闭幕式同时举行的还有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颁奖音乐会。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也是广为音乐界肯定和推崇的音乐大奖,自2001年至今已走过了10个年头。

  中国著名作曲家徐沛东说,云南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积淀丰厚,培育了聂耳等一批优秀的音乐家。近年来,云南省大力实施文化强省战略,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此次聂耳音乐周与金钟奖同时举办,为提升中国音乐合唱艺术水平搭建了新的平台。

  第二届聂耳音乐(合唱)周于6月22日在上海开幕,系列活动在聂耳出生地云南玉溪、成长地云南昆明、成名地上海相继举行。作为一项全国性音乐文化活动,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与云南省共同打造,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聂耳音乐文化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用音乐的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聂耳系云南玉溪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曲作者。聂耳一生所创造的歌曲大部分是反映工人阶级生活和斗争,因此被亲切地称呼为“人民音乐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