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先锋本色》今晚播出

2011年06月24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苏毅)由海军政治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承制的六集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先锋本色》,将于24日20时30分在中央电视台七频道(军事频道)播出。

  《先锋本色》主题重大鲜明,史料丰富翔实,事例真实感人。该片由《信仰之魂》、《道德之光》、《职责之本》、《纪律之矩》、《作风之旗》、《力量之源》六个部分组成。

  该片自2010年6月初策划创作至2011年6月份摄制审定完成,历时一年,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组成3个摄制组、一个资料组,分别由北京、重庆、山西出发,分赴华东、华南、华北、华中21个省市,共采访拍摄了120余人130余个单位。

  全片以红色革命根据地、历史遗迹和共产党员的革命足迹为主线辐射到全国百余市县,北京、上海、重庆、延安、井冈山、江苏、四川、陕西、山西、湖北、湖南、山东等革命老区红色摇篮和革命圣地,都将通过该片向观众们全新展现,勾勒起一幅生动典型的革命历史画卷。

  全片以平实的视角讲述了众多被全党和全社会认可的先锋模范以及身在一线的普通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系统真实地再现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复杂的历史环境中不断成长、壮大、永葆先锋本色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向世人宣告: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承担起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