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主席当年给副卫士长的亲笔信和手表将展出(图)

2011年06月24日 16: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毛主席给副卫士长张仙朋写的信 本报记者 徐延春 摄

  (记者 王若松) “这是毛主席给贴身卫士张仙朋的信和手表。”在本周日开幕的“红色影像———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图片实物展”上,由山东省档案馆收藏的毛主席当年给副卫士长张仙朋的亲笔信和手表将会向观展群众展出。

  张仙朋,山东烟台人。1951年3月,张仙朋被调到北京,担任毛泽东的警卫工作,前后在毛泽东身边工作了13年,有过许许多多和毛主席朝夕相处的日子。

  由于工作繁忙,毛主席一般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才能睡觉。但是,一向平易近人的他对自己身边的贴身卫士却从未缺少过关心,总是嘘寒问暖,体贴入微。 1961年冬的一天,张仙朋不小心感冒了,因为怕传染给毛主席,就写信向主席请假。第二天,日理万机的毛主席亲笔给他回了一封信。毛主席在这封信中写道:“小张,你好了些吗?好好静养,过几天再上班不迟。我想你,你到我的厨房吃饭吧。”因为当时正值困难时期,全国人民的生活都极为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还特意嘱咐病中的卫士到自己的厨房吃饭,可见毛主席的细心和亲和,对身边人关心更是无处不在。

  除此之外,毛主席还送给副卫士长张仙朋一块手表,如今这块手表和信件一起作为山东省档案馆馆藏档案精品被珍藏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