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选秀炒红英国流行歌后

2011年06月24日 16: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玛丽·杰斯·利夫兰德

  含 唐

  6月12日,21岁的英国女孩玛丽·杰斯·利夫兰德结束了在英国的巡回演唱会,开始为即将正式发行的个人专辑做最后的准备。这位签约英国著名老牌唱片公司DECCA的年轻美少女是英国眼下炙手可热的流行歌后,而她的成名则是起源于一档明星选秀节目。

  这样的故事听起来似乎有点耳熟,《英国达人秀》、《英国偶像》等英国选秀节目造就了一批流行乐坛新星,丽昂纳·刘易斯、肖恩·沃德现已发行多张畅销专辑,就连苏珊大妈也红遍海内外。不过,玛丽与他们都不同,因为让这个来自单亲家庭的普通女孩实现歌手梦的,是一档名为《民星唱翻天》的中国电视选秀节目。凭借在节目中的出色表现,玛丽不但获得了冠军,更是从中国一路“红”到自己的家乡,顺利签约唱片公司开始专业的音乐生涯。

  出生于英国小镇格洛斯郡的玛丽家境并不富裕。从小就喜欢唱歌的她在参加中国的选秀节目之前,曾和母亲以合唱形式参加过《英国达人秀》,不过当时她们遭到了节目评委的无情嘲讽:“谁会想要听母女俩唱歌?”这对玛丽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在入读谢菲尔德大学音乐系后的第二年,玛丽以交换生身份来到中国的南京大学,意外地与中国选秀节目结缘。

  “我路过一个地方,一位歌手正对着他的支持者唱歌,这看起来令人兴奋,像是个不错的机会。与主办方取得联系并沟通了很长时间后,我知道,这是个在电视上播出的节目,一个和让我心碎的《英国达人秀》类似的节目。我马上想到,这是实现梦想的机会,我一定要去尝试。”2009年8月,玛丽来到这个她在街头发现的节目——江苏电视台的《民星唱翻天》节目组,在电视台的试唱让她技惊四座,从此开始正式参加选秀比赛。经过近10周的过关斩将,热爱中文的玛丽凭借对一系列中英文歌曲的完美演绎,由观众票选摘得冠军头衔,并获得了1.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虽然这笔钱与英国同类选秀的奖金相比不值一提,但对生活节俭的玛丽来说却非常重要,她说:“如果没有钱,我可能就没法回家过圣诞节了,因为我买不起机票。那样的话,我就不能陪在妈妈身边了。”

  对玛丽而言,中国选秀节目带给她的帮助并不是奖金收入,而是由此引发的英国国内媒体对她的密集关注。自从获得选秀冠军后,《卫报》、《每日电讯报》、《太阳报》等英国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她的故事,使她在国内迅速蹿红。英国媒体认为,玛丽能够获得这个奖很不容易,因为这是经过7000万中国观众票选的结果,评委都是当地唱片公司高层和作曲家,玛丽作为一个外籍参赛者,面对如林强手仍能夺冠,证明了她的歌唱功力确实非同一般。玛丽在比赛结束后的圣诞节回国与家人团聚,刚下飞机就遭到英国各大唱片公司的争抢。最终,她在2010年与老牌唱片公司DECCA签约,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划巡回演唱会和个人专辑制作工作。

  在谈到这张即将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时,玛丽激动地表示,她在专辑中加入了许多中国元素:“我们在北京对中国当地乐器进行了录音,例如中国长笛、蒙古马头琴,还有中国战鼓。马头琴能演奏出如大提琴般的音质,这很奇妙。那些中国音乐家非常乐意听取我的意见,跟我探讨我想要的演奏效果。”从一个普通大学生到一名热门流行歌手,玛丽似乎还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赢得比赛后,我从来没想到能获得如此多媒体的关注。现在,我很高兴能创作属于自己的音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