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欢时隔两年重返讲台 继续讲授《西方音乐史》

2011年06月24日 18: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隔两年 刘欢重返讲台

  仍在对外经贸大学讲《西方音乐史》 今年9月开课 为全校报名人数最多的选修课

  (记者 李然)阔别两年,刘欢再返大学讲堂,继续讲授《西方音乐史》。

  上周起, 对外经贸大学全校公共选修课开始接受初步报名,在公选课名单中,学生发现多了一门熟悉的课程——著名歌唱家刘欢所讲授的《西方音乐史》。

  自1991年起,刘欢开始在对外经贸大学任教,主讲《西方音乐史》,至今已近20年。学生回忆,每到他的课,楼道都站满旁听生。

  2009年初,因右腿患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刘欢停课治病。其间两年,该校暂时取消《西方音乐史》这门选修课程。

  近日,刘欢从美国治病归来,准备再次开课。

  记者了解到,冲着刘欢的人气,不少学生都报名这门选修课。

  “我们班上几乎所有同学都选了他的课。”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小刘称,听过刘欢课的学生对其评价都很高。

  昨天,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王丽娟向记者证实,今年9月份开学,刘欢就能重返讲台,其教授的《西方音乐史》为公共选修课,各个年级的学生都可以选修,学分为2学分,报名名额为300个。

  “这门课程报名的人数在全校是最多的,不到一周就有700多人报名,但教室只能容纳300人,最后只能通过电脑随机抽签进行筛选。”王丽娟老师说。

  此外,考虑到此前刘欢讲课时,楼道里面站满旁听学生,教务处会派专门的老师在课堂上进行点名并维持秩序。

  回应

  已开始准备授课资料

  昨天上午,刘欢助理卢先生表示,刘欢目前身体恢复得很好,已经开始各方面的工作。

  目前安排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本职的教师工作,要在下学期复课。

  据悉,久违课堂的刘欢,对复课非常重视,其现在已经早早开始准备授课资料。

  刘欢印象

  回忆起刘欢上课时的情形,国际贸易专业小宋称赞“太有激情了”。

  原来,刘欢上课从来都不看教材,但内容丰富,从维也纳古典音乐到民族音乐应有尽有,而且有感染力。

  小宋记得,有一次讲莫扎特晚年悲惨落魄的经历,台下不少女生都在台下擦眼泪,而刘欢自己也已经快要流出眼泪。

  刘欢很博学。“上刘欢老师的课,你基本上能听到各国的语言,英语、法语、意大利语等等,你能感觉出来他不光是对各国的音乐有所了解,对这些国家的文化历史也很有研究。”大四的陈思同学说。

  文/记者 寿鹏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