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湖申遗成功 杭州承诺坚持门票不涨价等"六不"

2011年06月25日 04: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在巴黎举行的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5次大会上,“中国杭州西湖文化景观”被列入新的世界遗产名录。来自杭州市的消息称,申遗成功后的西湖将坚持“六个不”。

  据来自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消息,该市承诺,西湖申遗后,要坚持做到“六个不”:“还湖于民”目标不改变;门票不涨价。对因文物保护需限制客流量的灵隐、岳庙、六和塔等景点,承诺门票不涨价;博物馆不收费;土地不出让。对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土地,杭州将严格按照《风景名胜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要求,严格保护好土地资源,绝对不搞经营性出让,坚决制止房地产开发项目,禁止设立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其他建筑物;文物不破坏;公共资源不侵占。今后,杭州将建立健全西湖风景名胜区资源保护管理制度,绝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西湖的公共资源。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西湖申遗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平说,西湖申遗的目的是保护西湖、造福后代、让西湖再活一个2000年。保护西湖始终是西湖的永恒主题。(记者方益波 段菁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