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杨澜被质疑私吞基金会捐款 爆料人发微博道歉

2011年06月26日 08: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3日,“出版人马志明”发微博质疑主持人杨澜涉嫌“私吞”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希望工程项目的20万元作为“工作经费”。针对杨澜涉嫌“私吞”20万元一事,昨日她的丈夫吴征作为当事人之一通过微博回应称,20万是用来制作希望工程海外宣传片及邀请联合国高官来访。昨日,“出版人马志明”在其微博中公开致歉,他称其微博是未经证实真伪的文章中的一小段,他对给杨澜带来的困扰表示道歉。

  杨澜被人质疑“私吞”希望工程捐款后,其丈夫出面在微博回应此事,称所谓的“私吞20万元”其实是为希望工程制作海外宣传片等事宜的费用。据吴征回忆:“十五六年前杨澜捐了《凭海临风》的30万稿费给青基会,但应青基会要求帮其开拓海外宣传,制作了美国电视新闻片,制作了海外宣传片及邀请了联合国高官来访。虽然希望工程报销了20万费用,但实际开支远远超出此数目。既捐钱,又贴钱,又出力,效果又好,只是部分费用由基金会出,有错吗?”

  昨晚,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也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杨澜捐款属实,并未涉及“私吞”善款,“杨澜同意将其捐赠的20万元,专项用于希望工程海外宣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